close

The wait and the wonky molasses  家味人生:自家廚房的故事與私房食譜

圖片來源:

http://orangette.blogspot.tw/2007/03/wait-and-wonky-molasses.html

 

 

做蛋糕教會我延遲享樂

 

莫約在十九歲生日前後,我找了一位名叫瑪琳的女子算塔羅牌。

難過的是,我已經完全忘記牌面說了什麼。

我設置連怎麼認識瑪琳都不大確定,

只記得家族某些女性成員很著迷此道,

她們討論此事時提起了她。

關於與瑪琳的會面,我只記得兩件無足輕重的軼事。

 

首先,是松鼠事件。

當時瑪琳閉上雙眼,說她看見我成了一隻松鼠,雙頰塞滿堅果。

我不確定她這話是什麼意思,但時不時都會想起,特別是當我發現自己跟一盤布朗尼獨處時。

 

第二件事,是關於延遲享樂。

「你總是追求自己想要的,莫莉,而且妳總是刻不容緩。」瑪琳一本正經地說道。

「妳追求即刻的滿足感。要好好針對這一點改進。必須學習延遲享樂。」

 

我不知道她到底在說什麼。

 

我從小被當成獨生女扶養長大,確實過慣了心想事成的日子。

但要我等待也絕對不是問題。

偏偏當我想要做一個香草莢白脫奶蛋糕卻總是做不好的時候,

才意識到,這的確是個問題。

 

我就是想做出心目中的蛋糕,刻不容緩。....

 

因此我開始追尋心目中的蛋糕,一共試過六份不同食譜,

用上近四公升白脫奶跟多到我不想承認的奶油,

還有兩年的青春歲月(我承認中斷過幾個月)。

 

放心,我不會囉唆詳述各種令人不悅的細節,就這樣吧:

我笑過,我哭過,我吃了很多蛋糕,

一共做了八種版本才找到正解。

 

如果把阿拉伯數字8橫著放,那就是無限大的符號。

我可以做出無限的蛋糕。

誰說我不能延遲享樂。

 

雖然我不知道瑪琳如今身在何處,但她一定會同感驕傲。

 

~節錄自《家味人生:自家廚房的故事與私房食譜

瞭解更多私房食譜

家味人生:自家廚房的故事與私房食譜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