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會死  

 

為什麼要「環遊世界」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等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夢想著要「環遊世界」了。

 

追根究底,我想,背後的緣由應該是受到朱勒‧凡爾納小說《環遊世界八十天》的影響吧(!)。

國中時第一次知道有這本書,是在英語教科書上看到的。

我的注意力一向只集中在怎麼混過課堂,連內容也沒細讀,

一看到書名就一口咬定:「這個作者真的只花八十天就環遊世界一週了!」

 

對我這個鄉下小鬼來說真是驚人之舉,真的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環遊世界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深深地感動了。

在我的想像中,無垠無涯的世界,就像各小小的盆景,

而自己就是故事的主角,

展開屬於我的「環遊世界八十天」旅程。

 

就這樣,十年後,我真的踏上「環遊世界」之旅。

不去會死內頁,義大利,阿貝洛貝洛土廬  

既然降生到這個世上,我就要好好看看它。

這個念頭不斷地擴大成形,再也無法壓抑。

 

我為這次旅行立定一個目標:

「既然要走這一趟,就得找出世界第一!」

什麼才算世界第一呢?

當然由我來決定。

 

當我親眼見到,覺得這稱得上是世界第一,那就是了。

不管是自然風光或遺跡,

在世界的某處,一定會有最美麗的風景。

 

總之,既然來到人間,就要看遍這個世界,

找出全世界最棒的東西。

換句話說,我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寶物」。

 

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夠用讓自己最感動的方式,

找到這份「寶物」,

這也是我選擇自行車旅行的原因。

 

如果靠自己的雙腳抵達目標,

與美好事物相遇時的喜悅,

也將會是最大的吧!

 

~節錄自石田裕輔《不去會死!

瞭解更多:

石田裕輔套書+Walco小鯨魚LED坐墊包超特價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