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技術分析之父Dr. Elder來台演講  

亞歷山大艾爾德Dr. Alexander Elder

艾爾德博士生於列寧格勒,在愛沙尼亞長大,16歲進當地的醫學院就讀。

23歲擔任隨船醫生時,在非洲從一艘蘇聯船隻跳船,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

之後,在紐約市當心理醫生,也曾在哥倫比亞大學授課。

心理醫生的背景與投資的經驗,使他對交易的心理面有獨到的見解,

他是醫學博士也是專業交易人、技術分析專家。

 

其著作《操作生涯不是夢》及《走進我的交易室》二部書深受投資人喜愛,

更譯成法、德、希臘、荷蘭、波蘭、中、日、韓、俄等多國語言,暢銷各地。

他還寫了《從盧布到美元》(Rubles to Dollars)一書,描述俄羅斯的轉變。

 

走進我的交易室  

 

王力群:「影響我最深的一本交易書!」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我很晚才讀到《走進我的交易室》,

但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卻很可能是我所有讀過的股市相關書籍當中,

最重要的幾本。

 

還記得是2008年的春天,那時我剛陷入一個低潮,

不但個人的生活陷入苦悶的瓶頸,

連操盤事業也掉入獲利無法突破的泥淖。

 

正在我煩惱憂鬱的時候,我接觸到《走進我的交易室》。

這本書給了我三個重大影響:

 

1. 它讓我對當時所有的交易觀念,做了一個全面性的、有系統的全面回顧與檢查。

 

2. 它提醒我「部位」的重要性。

 

3. 它提醒我「2%」資金管理的重要性。

 

以上三點概略說明了本書對我個人的啟發。

在我個人的交易生涯中,

閱讀本書與研究本書是一段極美好的回憶,

因為它讓我不斷反省,就像是與本書的作者在對話一樣,

與真正的高手對話是極有趣的經驗。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你很難找到這樣的高手肯跟你做對話。

 

~王力群(專職交易者)

 

現在高手中的高手要來台灣了!!!

 

走進我的交易室練習本  

 

「你可以自由自在生活,住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以及在任何地方工作,

不受俗事干擾,不看任何人臉色。」

這是我寫的第一本書中的開場白。

書出版後,我的一大樂趣是和由於操作成功而自由自在過活的人見面及交朋友。

 

每年,我都會在度假休閒勝地,開辦幾次交易人訓練營,

提供一星期的密集課程。

學員的成就讓我很欣喜。...

 

我希望所有的學員都能成功,但這件事沒那麼簡單。

要多少心裡醫生才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只要一個就夠了---

但前提是,那個腦袋必須願意改變。

 

交易要成功,你需要一些天生的素質,

少了它們,根本別想踏進這一行。

 

這些素質包括自律、願意承受風險,以及會算術。

經常喝得酩酊大醉、也戒不了煙的胖子,

不可能成為好交易人,因為他不懂自律。

連一毛錢都捨不得賠的人,

一定十分緊張,無法承受市場風險。

只會做白日夢,連簡單算數也不會的人,

遇到價格急速漲跌,就肯定不知所措。

 

除了上述三點,交易成功還需要三個M:

心(Mind)、法(Method)、錢(Money)。

 

交易是一趟自我發現之旅。

如果你樂在學習,不怕風險,

而且獎賞非常吸引你,你也願意投入心血,

那麼有見很多的工作正等著你。

你必須十分認真,但能享受一路上發現的事物。

祝你成功,讓我們開始吧!

 

~ Alexander Elder (專業交易者)

    http://www.elder.com/

 

來台講座及購票訊息:

俄羅斯技術分析之父Dr. Elder來台演講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