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  

 

我把有蝴蝶結蒂頭的那片獻給她。

「咦?這麼厚?妳也太誇張了,我有聲以來第一次吃這麼厚的哈密瓜呢!

所有水果裡,我最喜歡吃哈密瓜了。

最喜歡!口水都流出來了。」

 

流著口水的她,一口一口把哈密瓜送進口中,每吃一口都會說

「啊~」「啊~」

吃哈密瓜就是要跟這種人吃。

啊~真好吃。

 

「我跟你說,真的好幸福。幸福就是這種感覺吧。」

 

吃完之後,我痛切地看著哈密瓜的皮。

四分之一的皮躺在空曠的盤子上。

 

就在這時,我兒子回來了,還帶了朋友。

「吃過飯了嗎?」

「吃過了。」

然後兒子就上二樓去了。

太好了,他沒有察覺到。

 

但兒子的朋友卻磨磨蹭蹭地待在客廳。

「你想喝點什麼嗎?」

「不,我想吃哈密瓜。」

兒子的朋友察覺到哈密瓜了。

 

「哎呀,你運氣真背。

這個啊,真不巧,我們剛剛才吃完的。」

「沒有了嗎?」

「就說剛剛才吃完,你的運氣真背啊!」

「運氣真背啊!」兒子的朋友也上二樓了。

 

我的朋友在暖爐桌下踢我。

「真是千鈞一髮,妳居然敢說那種話呀!」

「我才不要給他們吃!喂,我們把剩下的吃掉吧?」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嗯,吃掉吧!」

 

我們趁著兒子還沒下樓之際,大口大口、偷偷的、一口氣吃掉剩下的半顆哈密瓜。

 

好爽!今天也過得很爽。

 

日後朋友常常這麼說:「那個哈密瓜實在太好吃了,還綁著蝴蝶結呢!」

收到六個哈密瓜,把四個分給我的人,一定很喜歡我。

 

~佐野洋子《我可不這麼想》

我可不這麼想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