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夢想無法實現──暢銷漫畫「島耕作」弘兼憲史的生存戰略  

如果想要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就要盡可能展現自己的能力。

~千萬銷售「島耕作」漫畫作者 弘兼憲史

 

「當初我進入松下電器工作,一心希望從事宣傳工作。
因為我擅長畫畫,我想或許我可以將這個能力運用在宣傳方面。
然而,當時的松下電器在宣傳方面傾注相當多的資源,甚至有『宣傳三巨頭』之稱。
因此,許多員工都想要進入宣傳部門。

粗略估算,如果900名新進員工中,有100人會在研習時放棄錄取資格,而剩餘的800人有一半是理組畢業生,不會想進宣傳部門。
那麼,假設剩下的400人中,有100人想進宣傳部門,但宣傳部門只有兩個名額,等於分配到宣傳部門的機率只有2%。

身處大企業的新進員工,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簡直就是奇蹟。(!!!)

如果只是等待奇蹟,很難心想事成。

 

那麼我做了哪些努力呢?

我在銷售據點實習時,便會自己畫廣告、旗幟,盡可能運用自己的才能。
有時候,我畫的廣告甚至比公司製作的廣告還要顯眼,
在前來銷售據點的營業所人員之間成為話題。

此外,我居住的宿舍距離京阪電車的鐵道很近,從電車可以看見我的宿舍...
我在宿舍外牆掛了一張我畫的瑪麗蓮夢露,尺寸非常大...
我的打算是,許多員工在上下班時,都會看見那張海報。...

不知是不是這兩個策略奏效了,數個月後,我幸運地進入宣傳部門。
我還記得,當公司發佈這項訊息時,我含蓄地做了個勝利手勢...

不過,如果我沒有展現自己的能力,只是一味感嘆:
『公司都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不會有任何建樹。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