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0.jpg 

森林果實

迷上花藝,也是開始畫畫之後延伸出去的喜好。粉粉綠綠的花朵和枝葉、乾燥後或棕或銀白的果實,都是大自然裡美麗的朋友。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橡實,是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龍貓們的零嘴。

小小的帽子、看起來硬硬的,咬起來或許會喀拉喀拉的感覺。

雖然很喜歡它可愛的樣子,卻從來沒有親手摸過,直到後來去東京旅遊時,在三鷹之森公園裡發現了滿地無數的橡實。

那時一直覺得,如果我是松鼠,一定會喊著「呀比!」俏皮地跳起來吧!

於是這段美好經驗,開啟了我在旅途上的果實收集之路。

從小小的橡實,到大大的松果都被我撿回家,放在玻璃罐裡、或者是漂亮的盤子裡當作擺飾。

圓圓的小西氏石櫟、有漂亮外衣的栓皮櫟,還有最常見的青剛櫟。

因為興趣,也開始研究起了這些橡實的生長背景,收獲也很多。

像是青剛櫟除了是松鼠們的食物,也是大熊的點心這種可愛的生態故事……

直到後來,在各種因緣際會下,去聽喜歡已久的Sandra 老師經驗分享。

老師對於和森林當朋友,認識每棵大樹還有他們的孩子,抱持著永續共處的態度。

這才理解並開始反省,雖然沒有種植,但自己的喜愛是不是造成了森林的危機呢?

也因此,不再撿拾國外的果實、停止購買,去了解大樹的成長。

自己做更多的功課去爬山,只撿拾一點點自然落下的、或松鼠們吃剩的果實作為紀念品。

這才覺得,我用分享的方式、離森林近了一點。

大家也要跟森林當好朋友喔!

1106-3.jpg 


秋日森林

說到秋天的花草,還是會想到漂亮的紅葉,我最喜歡的,還是從濃密的樹叢下透著陽光看過去,

葉子的形狀像是一個一個的小星星,透明的樣子總是讓我看得出神啊!


走進森林,才知道自己認識的名字出乎意料的少,不知名的美麗小花和樹木的果實,

像是碰過一次面卻從不記得名字的陌生人,總有一天,我也想和森林當上互相了解的好朋友。


只要把角度放低,連小草都像是一片神祕的森林,

曾想過要是像電影裡的被機器縮小,在森林裡冒險的話,現代人一定活不下去吧!


森林散步的另一個樂趣就是跟菇類玩躲貓貓了,

雨天過後的小香菇像精靈一樣悄悄的探出頭,要找到他們還不是這麼容易呢!

1106.jpg 



森林裡還是有好多我認不得的植物,彎彎曲曲的模樣和小小的果實都很可愛,

也喜歡蕨類和枯葉蕭瑟的感覺,該說自己是帶回葉子築巢的小鳥、還是撿拾果實增加存糧的松鼠好呢?

 1106-2.jpg 


來畫個橡實吧!!!!!

1106-4.jpg 


---摘自《漢克,我想跟你學畫畫:透明水彩寫「每一天的手帳日記」

漢克,我想跟你學畫畫:透明水彩寫「每一天的手帳日記」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