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式性望愛

 「

婚姻總是一種誘惑。...

我有幸經濟獨立,所以,物質條件對我沒多大吸引力,只是,寂寞和成為某個人的『唯一』,某種程度上仍有難以抗拒的誘惑。

 

對單身者如我來說,寂寞很可能是最大的問題。

更精準地說,害怕寂寞會驅使我們去做一切不應該做的事。

 

其中最大的恐懼就是孤獨終老。

這是都市獨有的問題,在這裡,漠然和競爭日益蔓延。

我們都嘗試透過建立所謂的愛情關係,紓緩這種資本主義下極端個人主義所衍生的孤寂。

我也感到,自己極度渴望有人陪伴自己。

把個人福祉等同『擁有伴侶』和『建立伴侶的擁有權』,實在是誘人的。

我們覺得,似乎只要把其他人排擠出去,那人就會屬於自己,也只屬於自己。

 

雖然我極力抵抗,但有時也忍不住問自己,我所抗拒的,會不會就是我暗地裡一直渴望擁有的:一個屬於我的照顧者。」

 

─節錄自何式凝《何式性望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式凝 何式性望愛
    全站熱搜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