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力量  

 

魔鬼就在細節裡:

 

當然,我們也會在善於利用社會資源的人士身上,找到像「魅力非凡」和「處變不驚」這類特徵,

好比說:世界頂尖的騙徒。

 

而且,當這些特徵跟詐欺這種天份結合後,就可能產生驚人的後果。

 

以葛瑞格‧莫蘭特(Greg Morant)為例,他是美國最成功也最難以捉摸的騙徒之一。

講到病態人格,他也是我見過的最魅力十足,也最冷酷無情的五位人士之一。

我在紐奧良一家五星級飯店酒吧跟他見面,他買了一瓶要價400美元的水晶香檳後,才肯把我的皮夾還給我。

 

「騙子必備的最重要條件之一就是,要有超強的判斷力,能夠準確察覺出別人的『弱點』。」莫蘭特跟我解釋。...

 

「你遇到的大多數人,他們在跟你交談時,都不會注意自己說了什麼,話講完就忘了。

但是,騙子會留意別人講的每句話。

就像醫生要治療病患前,要先了解病患一樣;想騙人,就要從小細節去了解這個人。

而且通常就是這種小事,魔鬼就藏在細節裡...你必須讓對方開口說話。

通常,一開始你要先講講自己,厲害的騙子要有故事可講。

接著,就立刻轉移話題,突然隨便講起毫不相干的事,打斷剛才滔滔不絕的交談。

這樣一來,十之八九,會讓對方忘記自己剛才說了什麼...」

 

「當你跟人交談時,你一定要留意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在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史蒂芬‧約瑟夫這麼說。

 

─節錄自凱文‧達頓《非典型力量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