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是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而爸媽就像故事製造機,總是能說出好多精彩的故事,讓孩子百聽不厭。

現在,和小千千一起來聽故事囉!

 0401-2  

看的出來這是哪一部電影的場景嗎?

沒錯!就是電影「Life of Pi」,因為小千千媽咪實在是太喜歡這部電影了,所以模仿了電影其中一幕經典畫面。

利用故事繪本和扮演道具作成老虎,廚房裡的鍋鏟變成小千千的船槳,希望小千千和老虎可以和平相處,趕快找到返家的路唷。

 0401-3  

對你而言,什麼是快樂呢?

在炎熱的夏天衝向海邊、在冷冷的冬天泡個溫泉、盡情的跳舞、自在的旅行……

這些簡單不過的事,也是生活很重要的調味劑。

 0401-4  

0401-42  

【教學篇】

小千千的午睡時間大概是 1.5 小時左右,讓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觀察、思考和布置。當然,她也時常在我布置到一半的時候後突然醒來,或是正要拍的時候就翻個身把場景壓壞……媽咪除了搥心肝之餘,還是會收起眼角的淚水,重新整理道具,期盼她能繼續好好地睡著(或是等待下次可以拍照的時機)。

說到這個,拍照時機真的很重要―太早拍容易被吵醒,太慢拍的話寶寶就隨時可能醒來。

首先,我會把電話轉成靜音(最好連震動都關掉),免得拍到一半突然響了,就功虧一。通常我都是趁小千千睡著大概 15~30 分鐘左右開始進行布置

與拍攝,因為這段期間是她睡得最熟的時候,不容易被一些聲音吵醒(譬如走動的聲音、調整道具的聲音、快門的喀擦聲),而且這時候她比較不會翻身,就算我調整她的姿勢,也不容易醒來。(否則小千千的睡姿也是很差的)

 

―摘自《小千千夢遊仙境:動手布置寶寶的72種奇幻世界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