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一路騎下去內頁  

 

感受到這座島的瞬間

 

當我騎過宮古島的北半邊,太陽也快下山了。

我回到旅館所在的平良地區,從港口坐船到伊良部島。

那是一座距離宮古島十五分鐘路程的小島,繞一圈也只有二十公里。

 

因為別人的推薦,我才來島上看看。

果然沒錯!

一路上不斷出現讓人想停下自行車、拿起相機狂拍的美景,

尤其是佐和田海濱的「奇觀」,更是讓人深吸一口氣。

日本一路騎下去

海面沐浴在夕陽餘暉中,像一面銀盤般燦然發光,

無數岩石的剪影浮現在海面上,

大概有一百處以上吧!

簡直就像下過一場嘩啦嘩啦的隕石雨似的。...

 

我來到「渡口海濱」的時候,

正好有輛觀光巴士停在那裡。

當我正要從巴士旁邊騎過去,

聽到錚錚的聲響,忍不住踩下煞車。

 

聲音是從巴士裡傳出來的,車門敞開,看得到司機坐在裡頭。

他正在彈三弦自娛。

 

我聽著三弦清澈的音色,望著眼前的大海,

過了片刻,不由得探了一口氣,

怎麼這麼動聽呢?

沖繩真的太適合這樣的樂聲了。...

 

我所降生的這座小島

對於它的天空  我又知道多少?

即使問我

閃耀的星星和流動的雲影喚作何名

我也不明白呀

但是  我比任何人   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不管是悲是喜

無數次仰望這片天空

那裡有課本沒教過的事

最重要的東西就在那裡

那就是島人的寶物啊

 

不知不覺目眶一熱,淚水就這麼潸潸而落。

 

 

~節錄自石田裕輔《日本.一路騎下去

  

瞭解更多:

石田裕輔套書+ walco  

 

 

 

 

 

arrow
arrow

    讀書共和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